身為一個沒啥少女心又致力於研究少女漫畫的人

對於最近常常有人提起的議題

就是看劇的婆媽們中流傳的名言-男主是給女主愛的 男配是給觀眾愛的

越來越有感

雖然這個情況一直都存在

有在追連續劇的人多多少少都有感受到

但是不知為啥最近的少女漫特別明顯

小中二時期都在花癡少年漫中帥哥的我

開始看少女漫時也沒想太多

當年很多人的啟蒙作-流星花園

我對裡面的男角都無感

也很少看連續劇

第一次有點FU大概是原來是美男的新宇哥吧

那時覺得男主好欠揍新宇哥那麼好幹嘛不選他

後來看了不少少女漫後

仔細想想我是不是都常常站男二那邊

想起來有點汗顏

我最後一次站男主那邊好像是……櫻蘭高校的環?

沒辦法我太愛他了雖然其他人也很好

但笨蛋王子設定好棒帥起來也很帥反差萌啊

雖然後來覺得他是裡面聖母光環開最大的= =

我還是沒有要倒戈的意思

但是最近好幾部少女漫是怎麼回事

裡面的男二一個比一個好

然後男主一個比一個欠扁

但是女主最後還是選男主是怎麼回事啦

以最多人舉的例子 閃爍青春 女主角失格來說

Orange感覺太虐沒追完

白晝流星….?

老師-遊任有餘的狡猾大人正是我討厭那型

馬村-無感 不過聽說最後贏了恭喜他

閃爍青春的男主洸一開始就不喜歡他

後來行為更是欠打到不行

冬馬一出來就萌煞我了

這麼體貼溫柔的小可愛哪裡找啊

可是我有預感他一定不會逆轉

所以很英明的棄追惹~

我不忍心看到他被虐啊(

聽說後來還隨便被夾去配

真想在他頭上寫個慘字


《女主角失格》

聽說很多人哀嚎男配好奇找來看←這人有事

結果……我超想忘記我曾經看過這部啊啊啊

其實我對花花公子洗白類型沒有很愛

但是男女主真渣到一個境界

相形之下弘光一整個發聖光啊

算了他值得更好的

忘掉那對神經病男女吧


《鄰座的怪同學》

作為山賢後援會一員很想開一篇單獨寫他

曾經因為春太機歪而棄追

多年後卻為了山賢收整套←這人超有事

沒事就狂蕊動畫中山賢PART

已是腦粉狀態哈哈哈哈

同樣知道不會逆轉

我就是無法看到冬馬被甩

但是卻看得下更沒機會的鄰座哈哈哈我超M

太概砲灰屬性就是山賢眾多的萌點之一

所以很多人都馬是一邊痛一邊萌

看看最後一次投票結果山賢完全碾壓全部就知道眾多讀者的心聲

雖然對作者一直虐他很不爽但是越虐人氣越高哈哈

對於鄰座還有一些想說下次再開吧

40

\山賢/\山賢/\山賢/\山賢/\山賢/\山賢/我喜歡你啊啊啊啊啊啊


360度的存在》

其實關於這部我一直很矛盾

丸井跟山賢一樣是從路人躍升為男配

後來越來越帥越來越耀眼

令人忍不住想支持他

但是我也挺喜歡小瀧的

外表天然但也有腹黑的一面也很棒阿

在作者和讀者都開始搖擺不定下

更顯得女主有劈腿的嫌疑

原本的小清新都變調了

曾經很喜歡這部還去啃日文生肉

真的很可惜啊

不過雖然小茜傲嬌萌萌也沒有跟丸井硬湊對真是太好了


以下無意義吶喊

《閃耀夏祭/青春夢飛揚》

\榮人/\榮人/\榮人/\榮人/\榮人/\榮人/\榮人/\榮人/\榮人/\榮人/

聽說最後渣男還是贏了好險我早就棄追了(一樣不想看到榮人被虐

 

《戀物癖物語/青澀戀物女》

小貴.......小貴啊

一堆渣青梅or渣黑髮男主都贏了小貴以上兩點都有為啥會輸阿(書名威能嗎

除了戀物癖女主到底愛上男主哪點啊

嗚嗚那些那我很痛的青梅竹馬名單+1


《花樣少男少女/偷偷愛著你》

\秀一/\秀一/\秀一/

這部似乎帥哥很多但是我重點還是\秀一/\秀一/\秀一/

秀一好可愛啊啊啊


《學園王子》

如前幾部可能是因為女主本來就對男主有好感

雛鳥情節之類的

這部我真的真心不懂

明明前面女主對男主避之唯恐不及

為什麼最後還是……..嗚嗚嗚赤丸啊

又高又帥有體貼溫柔還附帶黑頁回憶殺

過去羈絆什麼的不就是男主角必備模式嗎

為什麼要選那個臉和個性一樣變來變去

連名字都想不起來的渣男男主啊

中間男主一度神隱我還以為作者終於想通

要讓赤丸上位結果我還是太天真了

唉唉都不要全部給我好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te點點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