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吧我其實是看了這個(王老濕版)

所以又重溫了一遍至死不渝的愛

上次也是看了這篇的惡搞圖(真是萬用素材啊)

於是把伊藤潤二的短篇全部找來看

話說在我小學的時候,有同學帶「漩渦」來學校

我瞄了幾眼後就被震懾到了

由於畫面實在太嚇人,從此成為我小時後的陰影

 

也許是長大後心臟強了一點

看完全集後不但不覺得恐怖

反而感覺很有意思(不過壞小孩最後一幕我打死都不會再看第二遍)

伊藤潤二的作品總是散發出一種特殊的的氛圍

在讓人咋舌於恐怖的畫面之虞

又留有發人省思的空間

這也是他作品的魅力所在

 

我最喜愛的是他的短篇

每篇都結束的乾淨俐落

令人回味無窮

每次重看都有更深一層的的體悟

看到他筆下美形的人物因走火入魔面孔變成猙獰時

就可以深切的感受到

最可怕的並不是虛無的鬼怪,而是人性的扭曲與墮落

 

 

這篇《至死不渝的愛》也充滿了典型的伊藤潤二特色

煩惱的城市裡迷惘的人們無助徘徊在十字路口

尋求陌生的人們為自己指點迷津

這就是「十字街口占卜」的由來,而且據說霧越濃越有效

整部作品也因而蒙上了一層朦朧的霧氣

 

故事中的男主龍介回到了這座城市

過去的陰影也因此席捲而來

龍介對自己年幼時所犯的無心之過一直耿耿於懷

與兒時玩伴─綠見面後更是加深了他的罪惡感

隨著神秘黑衣美少年出現

使得被他建議過的少女紛紛自殺

龍介為了彌補過去所造成的憾事

決心要找出黑衣美少年……

 

伊藤在這部作品裡也深刻的描繪了人性的軟弱

原本正常的人因為太過執著與某件事

而變的面目全非,甚至把自己逼入死胡同

似人似魔的黑衣美少年則是一個引爆點

他看穿了人們心裡最脆弱的地方

再藉此把他們逼上絕路

 

少女們迷戀於黑衣美少年

卻只是愛上一個虛偽的幻影

龍介背負著過去的錯誤

在大街小巷中疲於奔命卻徒勞無功

綠無法放棄對龍介的愛戀,又無法釋懷於仇恨

心力交瘁的結果最終也走上末路

還有更多執著於自己煩惱的人們

不斷的把煩惱放大再放大

當一切到了臨界點

就再也無法回頭

 

幸好作者最後在看似絕望的劇情中透露了一絲希望

彷彿在讀者心中點燃了一盞燈

雖然微弱

但使我們相信世界上還是有光明的

 

我是爆雷爆氣的分隔線


 

 

 

 

 

 

 

 

キャ~~~~~~~~~~~ギャ~~~~ギャ~~~龍介我好愛好愛你~~~

白衣美少年啊啊啊!!!!我愛你愛的要命~~~

咳咳(保持冷靜)

雖然龍介一直很自責很苦惱

認為一切悲劇都是自己造成的

但歸根究底其實是那個劈腿的中年男子引起的

不管是綠的阿姨、發狂的女人、自殺的少女們(她們被畫的還真慘...)

還有黑衣美少年(無論他是哪一個孩子)

如果他沒有花心濫情

黑衣也不會出現,也不會造成那麼多人尋短

所以...龍介啊啊啊~~~

你真是大家的守護天使呢(灑花)

尤其是我看完續篇《白衣美少年》後,對龍介的好感更是直線上升

默默保護居民,還反將黑衣一軍真是太棒了

雖然有人說是狗尾續貂之作

但我一點~~都不會那麼覺得

本篇中這幕要去找黑衣復仇的龍介也是帥到不行啊,堅定的眼神好有魄力!

雖然黑衣v.s白衣的戰爭可能還沒結束

但我相信光明最後還是會戰勝黑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te點點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