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魚之歌

作著:薇兒‧麥克德米

封面很漂亮

 

跟偵探小說不太一樣的地方在於,犯罪小說會用比較大的篇幅去描述兇手的心理狀態,重點也不是追查出兇手到底是嫌犯甲還是乙,當然這是主角的任務,但會以抽絲剝繭的角度,漸漸掀開兇手的真面目,讀者其實也不必絞盡腦汁去猜測,只要跟隨主角的腳步,事情就會慢慢明朗,這是我對犯罪小說的想法,當然也有結局比較隱晦的作品,例如《神秘森林》,結局就很現實,現實到我有被耍的感覺,幸好大部分的作品最後真相都會水落石出,不會讓讀者想撕書。

 

    這本《人魚之歌》感覺是非常些血腥殘忍的作品,事實上也的確如此,兇手的手段簡直慘絕人寰,屍體也都慘不忍睹,但可能因為是文字描述的關係,我並沒有很深的恐懼感,只要不去想像畫面,還能心平氣和的看完。文中採用凶手的獨白與警方的追查二線交錯而成的手法,細密的描繪出兇手心理變化以及警方毫無頭緒,面對一具具屍體出現而束手無策,這是很常見的劇情,在很多偵探和犯罪小說中都能見到,比較有趣的是主角東尼的工作─心理側寫分析師,顧名思義就是讓自己接近兇手的心理狀態,再描述出他們的行為與動機,在努力揣摩的過程中,一不小心就會走火入魔,需要具有強大的意志力才行,而東尼也是以一種神秘憂鬱的形象出現,感覺背負了沉重的秘密,既然有個憂鬱的男主角,身邊就得配個比較活潑的搭檔才行,於是美麗能幹的卡蘿警探就被派來與東尼一起辦案,在充滿陽剛之氣的警局裡,有這樣的角色自然顯的特別耀眼,當然也少不了同事的嘲笑與打壓,還有兩位主角擦出的火花,其他警察角色個性也還算突出,不會路人化,直男警探混入同志pub 查案是我還蠻喜歡的一段劇情,可惜辦案過程有點瑣碎,讓我一度想跳過去,到最後兇手呼之欲出時才漸漸緊湊起來,兇手的背景故事值得一看,會令人不禁掩卷感嘆。 

 

 

 

爆走的分格線(含雷)


 

 

 

 

 

 

 

 

 

 

 

一開始看到簡介時我還以為是bl...想說這股濃濃的腐味是怎麼回事啊

難不成劇情會是兇手X東尼愛與血腥的大冒險?

 

結果完完全全錯誤~

 

重點是卡蘿&麥克這對姊弟實在是太萌啦!!!!

 

上哪去找那麼可愛貼心又聰明的弟弟啊(我也要...

 他們姊弟的互動太有愛了

麥克還說:姊~我看我們乾脆結婚算了...

 

真的嗎!?(鼻血ing...

 

所以卡蘿你就不要管那個無能(無誤)的東尼了

跟弟弟就好啦....哈哈(被毆

尤其最後很多關於凶手特質的線索還一度指向麥克時

 

我就想太喊─不!麥克 不要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還好最後不是(就是嘛~我可愛的麥克怎麼可能是變態 

 

我後知後覺的發現有續集

so.....給我更多的卡蘿姊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te點點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